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扭一扭 小摩托就这样被偷走    
[ 作者: 巴扎黑 日期:2019/10/11 来源:永定派出所 点击:1455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民警在卡点查缉的过程中,一名年轻小伙骑着摩托车飞奔而过。查缉民警迅速将摩托车拦截,要求驾驶人停车熄火,却意外发现摩托车的钥匙孔上竟然没有插钥匙。经询问,摩托车的驾驶人叫起某某,未取得驾驶证,而这辆摩托车也是他与同伙在元谋县盗窃所得。随后,民警在永仁县城将起某某的同伙抓获。

没有钥匙,摩托车如何启动?起某某给民警做起了现场演示:他将摩托车前盖轻轻拆开,扭一扭,摩托车就这样启动了;再扭一扭,摩托车就熄火了;内部的小开关一按,摩托车座位锁就打开了。 

据起某某及同伙供述,两人深夜在元谋马街游荡时,“相中”了一辆踏板摩托,于是两人就把摩托车推到隐蔽处,将摩托车前盖拆开,搭线启动后把摩托车骑回家中藏匿。由于担心被失主发现,起某某骑着摩托准备到永仁躲几天,在途中被民警查获。

民警了解到,起某某与其同伙是兄弟关系,两人从村中的朋友那里学到了启动摩托车的方式,在自己家中的踏板摩托车上尝试成功后,就想着再“搞”一辆摩托车回来。在多次寻找目标后,起某某及其同伙终于找到了同款摩托车,可没想到摩托车才偷到手几个小时,连失主都还未到派出所报案,两人就被永仁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已移交元谋警方办理。

· [责任编辑:巴扎黑] 

 

 

  上一篇文章: 永仁检察向祖国表白: 不忘检察初心,牢记监督使命
  下一篇文章: 永仁警方查获非法运输烤烟8.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