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直苴水库多措并举确保防汛安全    
[ 作者:范建伟  日期:2020/8/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78 评论:0 ]

我县已经进入了主汛期,为确保工程在汛期安全有序推进,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永仁县直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早谋划,细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直苴水库工程在建标段安全度汛: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工程度汛的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

二、压实安全度汛责任。明确在建标段工程现场负责人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首要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工程局工程各标段签订安全度汛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及相关责任。

三、制定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按照要求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工作措施,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目前已准备编织袋400条、锄头20把、铁铲20把、油锯3台、挖机1辆、装载机1辆,工程局和项目部两级成立了防汛抢险队伍,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人力、物力保障。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在建标段工程现场负责人要加强与工程局、当地防汛指挥机构及气象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灾害性天气和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地质灾害情况;要强化汛期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在极端天气、不利工况运行和工程出险时要增加巡查频次,重要部位和出险位置要派专人24小时盯守;如遇重大汛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防汛指挥机构和项目主管单位报告,并迅速启动相关预案,有效实施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五、全面排查隐患,抓实督促整改。成立了由工程局、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质检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对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加固和抢修,督促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对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六项重点工作提出“九个”要求
  下一篇文章: “沪滇携手”,助力健康扶贫——永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沪滇协作医疗服务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