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仁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社会化服务干部培训会在永兴乡举办    
[ 日期:2020/9/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88 评论:0 ]

 

 

 

 

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深化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在县妇联和永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永仁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社会化服务干部培训会在永兴乡举办。培训会很荣幸的邀请到昆明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萍老师和永仁县永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熊正刚老师到永兴乡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培训。乡妇联主席、各专兼职副主席,各村妇联主席、全乡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为什么要提升妇联干部职业素养、妇联干部职业素养和儿童权利维护的关系、儿童的基本权利、如何维护儿童权利以及对家庭暴力的认定和预防、家庭暴力和家庭纠纷调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一系列遭受家暴及反家暴的案列,结合丰富的妇女儿童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专业的讲解,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培训会最后,乡妇联主席就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妇女维权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理论中学在实践中学打造一支专业硬素质高的妇女维权队伍。二是履职尽责,贴近群众、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专业的维权服务,成为妇女儿童的“保护伞”和建设幸福家庭的“指导员”切实将各类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提高站位,坚定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夯实妇女维权工作的基层基础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动妇女维权的合力。

  上一篇文章: 莲池乡四项举措为留守儿童撑起美丽天空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2020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