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莲池乡“做实事”“促增收”“讲美德”助推“四万三进”活动    
[ 日期:2020/10/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98 评论:0 ]

莲池乡把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同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既丰富了“四万三进”活动内容,又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深化“三品一标”认证,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莲池乡通过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紧紧围绕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中心任务,有效抓好全乡“三品一标”的认证申报、监督管理、基地建设、宣传培训、市场开拓等工作,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树立农产品品牌,以品牌效应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力推动全乡现代农业标准化进程。截止目前,完成绿色食品认证5个,打造“莲”字品牌,助推本地农产品走出山门。

二是发展优势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莲池乡通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积极为乡村优势产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乡村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的双赢。截止目前,组织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7期,受益群众406人,不断提高群众发展产业技能水平;乡党委班子群策群力,积极与招商银行对接,以消费扶贫的形式,达成366万元石榴订单,惠及全乡162户石榴种植户73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1户151人

 
 

招商银行消费扶贫惠民生

 

三是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莲池乡在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中,以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常态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党员干部群众以“干部讲政治、强党性、办实事;党员讲规矩、当先锋;专家讲技术、促增收;村民讲美德、树乡风”为抓手,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方式,把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切实把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崇尚科技、遵纪守法的风尚带进莲池“万家门”,致力打造“阳光果香、荷美莲池”的美丽莲池。截止目前,全乡干部共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1000余人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排查走访74个村民小组800余户。

 
 

湖北荆州饲料养蚕技术员杨师到格红村委会指导蚕桑养殖

  上一篇文章: 四抓四落实 全力保稳定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四万三进”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