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整治“指尖形式主义”让基层减负扎实落地    
[ 作者:黎峻杉 日期:2021/1/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88 评论:0 ]

“书记主任群、党建工作群、护林防火调度群……一天到晚此群不响那群响。”

去年12月,一位村委会干部说,每天在各类微信工作群的轰炸中度过。如今,这种状况已经得到改变。

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有关精神,宜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规范整治工作。一是健全机制,加大清理力度。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查找移动互联网应用中的形式主义,从班子成员带头做起,开展个人自查、组织核查的方式,对所有工作性质QQ、微信、钉钉群对照工作要求进行自查清理二是加强大数据分析研究。宜就镇党政班子对排查的大数据进行研究,加强常态化监管,规范长效制度,实行评价反馈制度,推进数据共享。通过分析研判,对本镇各站所重复的工作群,无人维护、与实际业务流程脱节、使用范围小、频率低的“僵尸类、空壳类”群,“可建可不建”的微信工作群坚决撤除,对“一事一群”和“一事多群”的严格精简整合,规范使用群。

经过分部门排查,宜就镇无APP系统,共排查出了网络工作群总数量40个,其中,微信群23个,钉钉工作群8个,QQ群9个;有刚性需求打卡平台(钉钉)1个,有及时响应微信群1个。截止目前,宜就镇共下架撤销群34个,既减轻了镇村工作负担,又从源头上抓细抓实此项工作,确保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这场民法典宣传活动很接地气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局机关内部“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