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文物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 作者:李晓珍 日期:2021/1/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394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中和镇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文物保护区群众的消防应急技能,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日,县消防大队、县文旅局、县应急局、中和镇人民政府、中和村委会联合在中和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中和老街举办文物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县镇村三级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签订文物消防安全户主责任书50余份。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技能实操、实战演练等方式,围绕文物保护法、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知识等开展。培训过程中县文化馆副馆长对照文物保护法,解析了中和老街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应如何保护文物古建筑;县消防指导员从如何正确进行火警报,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进行培训,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踊跃参与干粉灭火器使用体验和消防栓、消防水带的安装使用体验。

在掌握了一定的知识、技能后,在县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文物古建筑火灾扑救救援应急处置。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和文物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处置文物古建筑类火灾的应急、实战能力,为中和镇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筑牢群众“反邪防骗”防火墙 共建共享平安永兴
  下一篇文章: 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永仁县2021年第一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