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三举措”抓实春季动物免疫工作    
[ 日期:2021/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3 评论:0 ]

2021年永定镇积极动员组织镇村牧技力量,“三举措”扎实开展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切实筑牢动物免疫“防护网”。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永定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保密度,业务站所保质量”的防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镇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作为抓好“六稳”落实“六保”的重要举措,主动服务全镇畜牧业稳产保供大局。及时召开全镇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会议,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业人员到会进行动物强制免疫工作指导及开展业务骨干防疫培训,确保科技人员队伍素质整体过硬,春防工作责任全面压实。

形成合力,确保质量。全镇采取“集中免疫、分片包干、整村推进、综合服务”的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方式,按照“疫苗、程序、规程、时间、质量”五统一,紧盯“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五不漏目标,落实“保障、宣传、责任、措施、质量”五到位,按照“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的原则,统筹工作力量,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全面提高免疫密度和质量,为保障全镇畜牧业健康发展织密“安全防护网”。

强化监测监管,确保高效处置。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4名畜牧兽医专业技术指导员对全镇免疫工作开展情况、疫苗管理使用、操作规程等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进村入户开展常态化重大动物疫病群防群治知识宣传培训;建立全环节、全覆盖、可追溯的动物疫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及时为疫病防控工作提供风险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可疑情况,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坚决果断、快速处置,并追根溯源,不留隐患。

据悉,永定镇自3月7日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宣传动员畜禽养殖户4000余户、利用“321”免疫技术共免疫猪口蹄疫31011头,占存栏31904头的97.2%、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31011头,占存栏31904头的97.2%;免疫牛口蹄疫3821头,占存栏3989头的95.8%;免疫羊口蹄疫14627只,占存栏15142只的96.6%;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注射150429羽,占存栏155081羽的97.0%;补免小反刍兽疫苗4862只。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召开现代烟草农业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召开2021年烤烟预整地暨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