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召开2021年烤烟预整地暨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    
[ 日期:2021/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28 评论:0 ]

农时不等人,农耕正当时。为抢抓移栽节令,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当前烤烟预整地移栽工作,着力提高烤烟生产标准化种植水平,促进烟农增收。4月9日,永定镇开展“生态绿色+”烤烟预整地暨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全面启动全镇烤烟预整地暨膜下小苗移栽工作。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烟叶站技术人员、各村涉烟村民小组长和部分烤烟种植大户共计60余人到糯达村委会凹利乍上村组和下村组,以参观学习的方式参加现场培训会。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糯达村委会凹利乍上村组咪啦乍地块整地理墒和凹利乍下村组砖厂田块的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烟叶站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整地标准、烤烟大田理墒、膜下烟移栽步骤、施肥、浇水及盖膜等环节的技术要领,并就关键环节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还对烟叶产前投入补贴等政策内容进行宣传。

镇人大主席起忠勇就抓好全年烤烟生产工作作了要求:一是要高位推动,抢抓农时及早部署。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烤烟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全镇4月25日之前完成烤烟预整地工作,5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烤烟移栽。二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烤烟移栽热潮。镇村干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抢抓时令,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包村包组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及时督促烟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预整地和膜下小苗移栽工作。三是要强化培训,推进烤烟规范化种植。烟叶站要围绕烤烟生产各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烟农标准化种植水平,为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2021年永定镇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6300亩,计划烟叶产量85万公斤,涉及种植烟叶6个村委会386户烟农。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386户的合同网签和营养土堆捂工作,756万株烟苗已正常发育至“大十字”期,全镇完成理墒850亩整地4100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三举措”抓实春季动物免疫工作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播春种好时日 禁种铲毒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