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强化烤烟中耕管理    
[ 作者:中和镇:起林燕 刘晓丹 日期:2021/6/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09 评论:0 ]

“三分种,七分管。”五月以来,中和镇转移烤烟生产工作重心,从前期烤烟抗旱移栽转移到强化田间中耕管理上来。各种植区多措并举推进烤烟中耕管理,积极做好抗旱保苗、田间卫生、烤烟植保、平衡施肥、风险防范等工作,夯实优质烟叶生产基础,着力打造高品质烟区。

一是勤分析研判。6月1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烤烟中耕管理发现的问题及困难,研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各种植片区主要负责人,对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抗旱防涝、施肥等中耕管理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通过会议分析研究、听介绍、学经验等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耕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实行烤烟生产包保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村、到片、到地块,强化责任制管理,力保责任田有人管理。

三是注重病虫防治。坚持“统防统治”的植保原则,明确防治重点,及时发布病虫害情报,加大对特殊品种、特定区域的病虫害预防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报、早防治。

四是抓实防灾减灾工作。严管防雹炮点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应急措施,做好田间防洪排涝、防雹减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切实维护烟农利益。

五是强化技术培训。各村各种植片区根据平时掌握的烤烟生产中耕管理动态,结合技术人员反馈的信息,制定强化逐级技术培训方案,强化科技服务,切实做好实地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烤烟中耕管理出实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下一篇文章: 宜就:爱国卫生运动“大比拼”拉开序幕,哪个村能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