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履职尽责 拧紧“安全生产阀”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8/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7 评论:0 ]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永仁县公安局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连日来,全县相关部门齐参与,集中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扛牢责任   加强宣传

 

       组织民警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零”距离向企业员工和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安全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应急知识手册、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录音等方式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教会企业员工“学安全、懂安全、保安全”。6月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31人次。

 

严守底线   消除隐患

 

       民警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企业责任意识和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紧扣建筑施工、交通、消防、生产等各领域安全工作,针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记录是否详实、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是否落地落实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各方面各领域工作有序安全开展。6月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3场次,开展安全检查12场次,消除安全隐患7起。

 

预防为先  开展演练

 

       县公安局牵头,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应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参与,进乡镇、进企业,围绕防火扑火、交通救援、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应急处置实景演练活动,消除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盲区,有效提高全县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企业防灾避灾和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处突演练3场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点赞丨永仁县检察院1个案例上榜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坚决斩断伸向老年人“钱袋子”的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