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维的乡深化“党支部+网格化”管理体系,上下联动健全“责任网”,为重点人群 健康保驾护航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60 评论:0 ]

近期,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农村防疫工作正面临诸多挑战。农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有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更需要相关部门、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支部+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常态转为“联动联防联控”战时状态,全面筑牢“红色”阵线,有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的乡印发了发挥“两个作用”全力保障独居老人身体健康的通知及重点人群包保名册,上下联动健全“责任网”,采取主要领导包乡、挂点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四包”工作模式,落实宣传引导、扶老助弱、信息统计等,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动员各方力量,通过邻里互助的方式,点对点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有基础疾病患者等人群的健康观察和防护知识普及。同时,建立该群体的需求清单,积极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包保责任人每日通过电话随访、走访等方式建立联系,精准掌握特殊群体的身体状况,进一步畅通救助渠道,以便在需要时及时协助其就医就诊。同时积极组织满足条件的老人、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关爱和保护特殊人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更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呵护好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尽快补齐农村防疫短板,尽最大力量、最大可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下一篇文章: 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标语口号,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