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永仁县人民检察积极参与宪法宣传    
[ 作者:焦丽 日期:2014/12/8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 点击:6244 评论:0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的法律。为了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观念,权利义务相一致观念,公平正义观念,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我县在县司法局组织牵头下,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积极参与了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太阳广场门口设点宣传,我院由控申科、职务犯罪预防科等部门组成宣传队,利用赶街天,开展了以“法律维系社会,正义铸就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广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活动中,干警们顶烈日冒酷暑,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以案析理、以案释法”答复咨询群众,现场受理群众举报、申诉和控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讲解职务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宣传宪法的法律知识。当天我院派出干警4人,张贴宣传挂图20张,发放有关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人次。

此次活动意在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让法制知识更加深入群众心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 以此来推进我国法制的进程,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猎狐2014”专项行动吹响总攻“冲锋号”
  下一篇文章: 孟建柱:以法治化引领信息化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