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永仁县法院认真落实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工作    
[ 作者:胡开荣 日期:2014/12/9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 点击:4978 评论:0 ]

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以来,永仁法院高度重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按照省、州法院下发的落实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工作的文件要求,采取措施,加强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推进司法公开。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培训。裁判文书网上公开是司法公开的重要环节,是阳光司法的重要标志,也是法官不断提升审判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方式。永仁法院充分利用内网平台,及时传达裁判文书网上公开文件精神和最新动态,提高全院干警对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工作的重视,针对在裁判文书制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采取集中培训、分别指导等方式,及时进行纠正和改进,提高全院干警裁判文书制作水平,保证裁判文书上网质量。

二是明确责任,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裁判文书公开工作中的职责,业务部门对裁判文书质量负责,并在公布前按要求进行技术处理;办公室负责将文书上传至中国裁判文书网并负责舆情监控。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做好裁判文书公开工作。

三是严格程序,加强绩效考核。对于应公开的裁判文书,要求在生效后7日之内,提交院办公室进行上网发布。对于应公开文书未公开的,在每月发布的审判信息上进行通报,并与年终岗位责任制考核挂钩。而对于不予公开的裁判文书,要求各业务庭必须填写《裁判文书不上网发布审批表》,并由部门负责人审查后报分管院长审核签字。

截至11月,永仁法院共有199篇各类诉讼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通过裁判文书网络公开,不仅增强了法院司法透明度,同时也提高了法官办案能力及水平。(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建立疑难案件会商制度
  下一篇文章: 曹建明:着力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检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