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依法治国温暖人心    
[ 日期:2014/12/16 来源:杨礼铭 点击:5742 评论:0 ]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永仁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宣誓活动,并组织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内容丰富,把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法律界来说,这是一桩大喜事。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法院的法官,我和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一样,为党的这次壮举感到欣慰,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法治是现代社会的突出标志,也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社会的根本问题在于将法治理念、法治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公平、公正、公开是每个公民的美好愿望。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拉近了老百姓与司法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对法治国家更加期待。作为一名公民,我觉得法律的权威需要每个公民的维护,所以我们应该懂法、守法,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国家依法治国的行动中,自觉地做一名守法的合格公民。可以说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条条说到了老百姓的心里。

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而法官则承担着公正评判是非的责任,我作为在基层法院工作的法官,通过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对如何通过司法裁判、弘扬法治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因为,在我看来,作为一名有责任心和正义感的法官,所审判、执行的案件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只有公正司法,法官在社会上的认同度才能提高,公正司法才能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要让每个案件得到公平正义,是法官的神圣职责,在从事审判、执行工作过程中我将以自己的行动进一步自觉将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扎根心底,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办好每一起案件去努力实现法官的这一誓言。(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工作
  下一篇文章: “指定临时监护人”参加诉讼, 充分保护未成年犯罪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