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让“两规”真正成为保护干警的“护身符”    
[ 作者:刘跃龙 日期:2016/4/13 来源:永仁县法院 点击:8570 评论:0 ]

最高人民法院制定出台了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的记录、责任追究规定》(以下简称“两规”)的通知以来,永仁法院党组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让“两规”真正成为保护干警的“护身符”。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率先学”。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两规”的实施细则,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班子成员带头示范,自觉学规定、学细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

二是干警畅谈感悟“讨论学”。在集中学和自学的基础上,干警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大讨论,院党组要求把“两规”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要求干警做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

三是搭建平台“方便学”。永仁县法院充分利用网站、微博、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贯彻“两规”思路、举措和成效,努力营造相互监督、共促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俩规”深入人心,严格执行。

四是强化领导“推动学”。永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亲自过问、亲自抓,把落实“两规”与“两个责任”相结合,重点在做好违法干预司法、插手和过问案件的记录上下功夫,强化干警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打消干警怕得罪人、怕打击报复等思想顾虑。使之真正成为保护我们干警的最有力的“护身符”。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