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 作者:王艳萍 日期:2017/2/3 来源:永仁县信访局 点击:5927 评论:0 ]

春节期间,为让全县干部群众过上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永仁县早安排、早部署,严格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做好春节期间重大矛盾纠纷排查、敏感事件防范预案、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多举措确保我县春节期间信访形势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思想认识。永仁县领导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将春节信访维稳作为当前的第一重点工作来抓,要求每一位干部恪守尽职,严格按照本单位的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每天早开门、晚关门,群众不离开不下班。对待来访群众热情接待、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努力使群众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都能得到妥善处理。

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和突发事件防范预案。组织各部门各乡镇对本辖区重点人员、敏感案件摸排调查,对排查出的新问题及时处理、妥善解决。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做好非访群众疏导管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四是加强值班安排和信息报送。春节假日期间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做到群众来访随时有人接待,问题随时有人处理,工作随时有人跟进。值班做好应急处置,遇到紧急、重大信访事件,及时上报主要负责人并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文:王艳萍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法院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文章: 十年移民路 ——永仁县移民工作梗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