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民族赛装节“送法进乡村”    
[ 作者:李丽菊 日期:2017/2/28 来源:永仁县司法局 点击:6431 评论:0 ]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永仁人民群众都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闹元宵,人们身着民族盛装赛装比美、跳脚狂欢,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2017年2月12日,正值“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永仁直苴赛装节系列活动之永仁县第九届莲池彝族绣花节暨首届草莓节”活动之际,永仁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股、公证处负责人及法律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册、播放广播、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法律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5000册、普法宣传袋5000个、公证知识150份、防艾知识100份、播放以案释法案例视频6个、解答法律咨询 50余人次,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广大群众普遍认为这样的宣传方式既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浓郁氛围,同时又可让我们不出村就能学到法律知识、享受法律服务、零距离的交流咨询法律知识,希望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多用这种方式普法,让我们不出村就可享受“法治大餐”,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

【图文:李丽菊  编辑:李雄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志愿者服务为“两节”增添亮色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项措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为“两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