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快讯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志愿服务时时暖心 ——永仁县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2017/3/9 来源:永仁县团委 点击:6526 评论:0 ]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着春风,又一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到了我们身边。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为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青年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精神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创造者。3月1日,永仁团县委在“青年之声”和“青年之家”线上平台发布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1+100” 团干部联系青年的力度,整合青年志愿者力量,联合县委老干局、县医院团支部、农业银行永仁支行团支部集中开展了2017年以“凝聚团青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为孤寡老人送上贴心服务。永仁县团县委携手县委老干部局、县卫计局、农业银行永仁县支行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孤寡老人献爱心。爱心服务队去到老人家中,与老人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细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众人的到来,让老人冷清的屋子顿时热闹起来。同时,县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心律,进行体检服务;农行永仁支行的银行志愿者给老人们宣传金融防诈骗知识,提高老人们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对于孤寡空巢老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关心与陪伴”老干局汪主任说。在此,呼吁大家多陪伴关心身边的老人,尊老敬老爱老,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二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历来都是经久不衰的话题,由于父母亲为了生计外出务工,无暇全面顾及到子女的生活和学习。为此,永仁团县委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组织13名志愿者到民族小学与36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爱心交流活动。民族小学的校长对我们的活动非常支持,出席了我们的活动。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友爱、反校园霸凌、学会自强等内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团委孟副书记表示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民族小学与大家见面,并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常态化的开展,多与孩子们一起交心谈心。青年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游戏拉近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情感距离。在游戏的讲解与进行中,通过互动交流,使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彼此敞开心扉,享受着游戏的乐趣;在游戏中学会互相合作,学会为他人加油鼓劲,学会和别人分享喜悦。青年志愿者通过 “亲情陪伴、自护教育、传递温暖”等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

三是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10名志愿者对永定河边进行卫生清扫及垃圾清运工作,重点清理了永定河两岸的走道及绿化带。志愿者们对绿化带、走道、河岸的广告、生活、建筑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清扫,有效改善了永定河岸的环境卫生和路边脏、乱、差的现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护母亲河,构建生态文明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不但要有从我做起的意识,更要付诸于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还要宣导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50多年来,雷锋精神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会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他人,让自己的价值在服务他人中得到升华,让自己的志愿服务时时暖人心。通过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我为人人”的社会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编辑:李雄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61名患者得到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救助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积极参加广场舞比赛喜迎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