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让贫困群众“挪穷窝”    
[ 作者:倪亚琪 日期:2017/4/20 来源:中和镇 点击:6004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中和镇以易地扶贫搬迁为主抓手,把贫困人口安居房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主要任务,精准施策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安居房建设,让贫困群众实现“挪穷窝”,为克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奠定了基础。

 该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紧扣规划设计、科学选址、群众主体、质量监管、资金保障五个环节精准施策,保证民生工程发挥实效。确保“五个精准”。搬迁对象精准。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原则,发挥“挂包帮”部门的力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严格按照识别程序和时间节点,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开展识别调查工作,逐村、逐户、逐人摸清搬迁对象基本情况和搬迁意愿,精准搬迁对象。安置方式精准。搬迁安置点主要以进城购房安置、中心村集中安置、就近建房安置、政府兜底安置四种方式精准安置。建设内容精准。紧紧围绕“贫困人口搬迁不负债、搬迁能脱贫”,严格按照“人畜分离、厨卫入户、体现民族元素”的总体要求,人均25平方米农村宅基地、户均90至120平方米的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合理建设安置房,严格把好项目、材料质量、施工质量、验收入住关。同时,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跟进,确保搬迁户尽快融入迁入地。脱贫政策精准。在及时兑现省、州、县政策补助的同时,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补助对象、标准、资金兑付方式,规范资金审批及拨付流程,确保搬迁群众有业可操、稳定脱贫、能够致富。落实责任精准。全面落实“五定五查”工作责任制,强力推进贫困户安居房建设,确保了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该镇规划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5个,计划安置搬迁户266户,将解决1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挪穷窝”和105户地质灾害受威胁户住上“保命房”的需求,跨乡易地搬迁22户。其中,小直么集中安置点安置68户,目前完成建房60户。其余几个点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在2017年全部完成。

【文字:倪亚琪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5制度强化扶贫工作队管理
  下一篇文章: 推进“放管服”改革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