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推进“放管服”改革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 作者:梁江凌 日期:2017/4/20 来源:永仁县环保局 点击:7706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环保局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产业项目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推进“放管服”工作,实现了从减少环保审批事项向放权、监管和服务并重的转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

一是简化环保审批事项和程序。永仁县环保局取消了建设项目试生产审批事项、建设项目环评报告预审程序,确保环评报告“审一次、不交叉”。通过进一步梳理完善,永仁县环保局向社会公开了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图,使每一项权利的行使都做到流程完整、环节清晰、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二是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永仁县环保局通过对审批权限的全面清理、梳理,使行政审批时限在原有基础上优化了33%。其中,对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的审批时限由法律规定的60个工作日和30个工作日,缩减为30个工作日和20个工作日,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危险废物收集经营及转移许可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3个工作日,排污许可证核发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3个工作日。

三是建立完善各项审批服务制度。本着“便民利企、优质高效”的服务原则,永仁县环保局积极推行限时办理、首问负责、跟踪办结等制度,确保合法合规、快速办理各项环保审批手续。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按照专人督办、集中会办、特事特办原则,先后为永仁县直苴水库、永仁县大雪山风电场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在环评审查、审批等方面主动提供协调服务,为项目提速赢得了时间。

【文字:梁江凌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让贫困群众“挪穷窝”
  下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