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周部署、旬推进、月督查、季会诊、年考评”强化工作落实    
[ 作者:施以明 日期:2017/5/5 来源:宜就镇 点击:6211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镇党委、政府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宜就镇建立“周部署、旬推进、月督查、季会诊、年考评”的工作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勇于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宜就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部署,定工作任务。紧扣县委、镇府和镇党委镇府工作重点,对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项目化,并分解到具体月份上,各站所每月25日上报下月重点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审定,党政主要领导确定,党政办公室下发正式文件,各站所具体实施的工作程序,明确每周、每旬、每月应该完成的工作进度,以天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有序、高效完成。

旬推进,抓工作推进。根据重点工作及项目细化的工作目标,以10天为一个阶段推进工作,及时梳理汇总每旬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本旬工作谋划、具体打算,报给站所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便于分管领导统筹安排工作,干部个人理清工作思路、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抓好工作落实。

月督查,促任务落实。在每月25日前由分管领导对所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每月月底由镇纪委牵头,采取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点督查和不定期明查暗访等方式,组织相关人员督查各站所每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形成重点工作完成统计台账,对重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步建议形成《宜就督查》,并在干部职工会议上通报。对当月未完成重点工作的,由分管领导予以责任人提醒谈话;对连续2月工作未完成重点工作的,由镇纪委予以分管领导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分管领导对具体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3月未完成重点工作的,由镇纪委对分管领导予以诫勉谈话,对站所长和具体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对每季度完不成重点工作一半以上的,由镇党委对分管领导进行组织谈话。

季会诊,破工作难题。在每季末或下季初由镇党委召开重点工作评析会,进行“季会诊”,进一步破解工作难题,明确工作责任人和责任要求,确保滞后工作有人抓,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评析会上,先由站所负责人对本站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展“亮点”、揭“短板”,析难题、找不足;再由各站所分管领导对所站所提出的工作难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最后,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对各站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的思路,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做好工作部署。

年考评,比工作成效。年内站所负责的重点工作有一半以上没有完成的,不分配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年内所有重点工作均按时完成的,倾斜评先评优指标。个人负责的所有重点工作均按时完成且累计项目在5个以上的,作为当年的优秀评选对象,直接提交党委会讨论评定等次;年内所负责的重点工作均未完成的,年度考核在“基本合格”以下等次评定。

【文字:施以明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开展仪器检定校准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活力警营 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