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 严管火源 严查野外用火    
[ 作者:杨祝丽 日期:2017/5/24 来源:永仁县森林公安局 点击:7665 评论:0 ]

五月是森林防火的最高火险期,特别是近期气温持续走高,加之随着春耕、备耕生产的深入推进,农民农事用火也日趋平凡,为了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情,走好2017年森林防火的最后一公里,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严管火源,严查各种野外用火,近期查处多起野外用火案件。

 一是深入开展防火宣传。由班子成员带队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五月以来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错时开展野外用火巡察。针对早晚高发的实际,采用提前上班或推迟下班的方式由值班人员开展野外用火巡察。


三是发挥主力作用,严格查处野外用火案件。据统计自五月以来,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共查处野外用火案件134件,共教育处理 600多人次,其中批评教育 580人次,罚款134人次,有效缓改严禁森林防火的形式,确保了近期不发生发生森林火情。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镇“三举措”破解贯彻落实“四项谈话制度”难题
  下一篇文章: 莲池乡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