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    
[ 作者:李正梅 日期:2017/7/3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6003 评论:0 ]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永定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

召开一次主题纪念大会。镇党委将于近期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大会。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在71日前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大会。会上要邀请县、镇挂点联系领导做好主题报告,要精心组织好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根据县委组织部“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要求及镇党委“两学一做”的学习方案,各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本地区实际,以“四个意识”“四讲四有”为主要内容,到所联系的村(社区)给联系点全体党员讲授一堂党课,使讲专题党课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带头为全镇做出示范。

推荐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七•一” 主题纪念大会上,对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7名优秀共产党员、15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农村党员致富先锋及5名老有所为优秀共产党员,在镇党委纪念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

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认真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在“七•一”期间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在630日前将2017年上半年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关爱金发放到各位老党员手中,并配合好州、县领导对老党员、离休干部和部分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显树报道一批先进典型。“七•一”期间,利用永定镇党建微信平台,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使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和群众受到教育和鼓舞。

组织一次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参观交流活动。“七•一”期间,组织村四职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党员致富带头人到麦拉村委会进行产业发展的参观交流活动,学习借鉴麦拉村委会在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帮助群众找准适宜当地发展、脱贫致富的路子。

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镇机关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共有7支参赛队参加比赛,促使党员干部学深党章党规,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组织“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演讲比赛。以深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抓手,展现全镇党员干部昂扬的精气神,在“七•一”期间,在全镇机关党员中组织一次“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充分展现永定镇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下一篇文章: 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进驻永仁检察院开展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