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法制课堂护航精准扶贫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17/7/4 来源:永仁县法院 点击:15188 评论:0 ]

今年正值推进“精准扶贫”的关键年,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永仁法院本着早打预防针、及时提醒的预防策略,于2017年6月26日,将法制课堂带到扶贫联系点永兴乡干树子村委会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

       法制课上,法院政工科尹维周科长首先围绕当前乡村基层干部发生职务犯罪的类别和特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村干部腐败主要原因。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就乡村基层干部在退耕还林补偿、危房改造、低保办理、基础建设等工作中可能涉及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进行剖析 。提醒“村官”们要在工作中构筑好四道反腐防线,要把权利视作为人民谋福利的工具,在涉农惠农资金、补贴发放工作中务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法律规定执行,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必须确保各项资金真正惠及群众,国家对农民生产生活实行一系列财政补贴,被农民群众称为“民心钱”“暖心钱”、更应该切实用到农民群众身上。

       其次,针对干树子村委会位于永仁县林区,村民盗伐林木行为经常发生这一问题。重点围绕盗伐滥伐林木罪的构成、量刑标准,国家盗伐滥伐的打击力度及砍伐林木的相关程序进行宣传,并以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加深乡村基层干部对盗伐滥伐林木罪的认识。并且希望乡村基层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提醒身边的农民群众要自觉维护身边的青山绿水,知法守法,不能逾越法律的红线,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法律既是一把冰冷的利剑,更是一件抵御严寒的冬衣”。此次法制课让干树子村委会所有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产生的违法犯罪的问题提前找出、及时提醒,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开展演练增强防灾避险能力
  下一篇文章: 开展信访法规宣传 深化法治信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