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日期:2017/9/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176 评论:0 ]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能职责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县委610办)是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永仁县政法各部门的工作。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总体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全县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调查分析全县社会稳定形势,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组织、督促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它邪教和对社会有害气功组织问题的工作;组织推动依法治县方略的实施,调查研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向县委提出建议;支持、监督、指导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监督,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组织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开展政法工作调查研究,分析掌握影响社会安定、政治稳定的形势,探索和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县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有关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案件;完成县委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全县政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委政法委的指导帮助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平安永仁、法治永仁和过硬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法治引领,着力破解难题,补短板、夯基础、强保障、抓落实,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十三五”顺利开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分别是:

1. 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中共永仁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收入合计317.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22万元,占总收入的99%,比上年同期238.83万元增加收入75.39万元,增长32%;其他收入3万元,占总收入的0.09%,比上年同期1万元增加收入2万元,增长200%。其原因:职工工资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支出合计319.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22万元,占总支出的66%,比上年同期157.53万元增加支出53.69万元,增长34%;项目支出108.35万元,占总支出的34%,比上年同期133.76万元增加25.41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分析:一是职工工资支出增加(彝州津贴、车补);二是项目资金网络信息费、宣传费、印刷费支出增加。

1、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县委政法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1.22万元,比上年同期157.53万元增加支出53.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8.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比上年同期180.61万元增加支出17.63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比上年同期24.24万元减少支出11.27万元。其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二是压缩“三公”经费及资本支出减少。

2、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政法委机关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8.35万元占总支出的34%,与上年同期133.76万元减少25.41万元。一是综合工作经费支出;二是依法治县工作经费支出;三是中共永仁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支出;四是铁路护路工作经费支出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4.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319.57万元的98%。与上年266.94万元增加47.2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4.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一是人员工资支出198.24万元占总支出的63%;二是项目(综治工作、依法治县工作、610办工作)支出108.35万元,占总支出的34%;三是办公经费支出12.97万元,占总支出的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6万元,完成预算的92%。其中:办公费支出结算3.43万元,完成预算的9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64万元,完成预算的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60%2016年度“三公”经费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随着行政运行经费拨入的减少,以及劣行节约制度的推行和效能政府建设,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4万元,占14%;公务接待费支出0.6万元,占1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6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联系点村委会人员外出汇报及省、州工作督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收支决算明细表.xls
  上一篇文章: 展示警服的历史变迁
  下一篇文章: 慈善法满岁网络募捐超10亿人次 捐完你会看善款去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