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五举措”确保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 作者:李正梅 日期:2017/9/22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4808 评论:0 ]

  永定镇在2017年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抓好五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高产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接到项目实施任务后,抽调技术业务骨干,成立了专家指导小组,编制了《永定镇2017年州级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组织实施、综合协调、指导服务、物资采购发放、技术培训等工作,切实建立了上下贯通,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

   二是推广高产栽培技术。按照良种良法配套要求,高产创建田全部应用优质高产品种——楚粳28号,加快现有先进实用技术组装配套,大力推广水稻统一供种、种子消毒、培肥秧田、扣种稀播、秧田联防;适龄浅插、科学管水,重施耖耙肥,及时追施分蘖肥和大田化除,巧施穗肥,酌情施用粒肥,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融合等先进实用技术。围绕实现核心区80亩平均亩产750公斤,亩节本增效100元的目标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服务。自项目工作开展以来,镇农技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主体作用,创新培训方式,加大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培训力度。在店子村委会开展小组农户培训3次300余人,组织120亩核心区农户集中专题培训2次600人,把水肥管理、无人机“飞防”办到田间,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讲解,正真做到示范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提高技术到位率,最大限度挖掘技术增产潜力。

   四是精心组织化肥采购,实施无人机“飞防”。在项目核心区及时采购调供有机肥、尿素、水稻配方肥、硫酸钾,指导农户进行水肥管理;查看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在最佳防治时间组织无人机“飞防”4次,为夺取水稻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完善创建机制。镇农技中心实行专家指导小组分片包干责任制,压实责任担当,深入创建点,起早贪黑,在水稻生产各关键时段,采取技术人员包组、包户、包人的形式,对农民实施全程技术指导服务,消除死角,不留空挡。及时调供化肥等物资,指导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建立高产创建档案,做好生产数据记录,树立规范化标识牌,明确技术模式,方便农民参观学习。

目前,该镇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点长势清秀,出穗整齐、籽粒饱满,预计可以达到核心区平均亩产750公斤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念好涉农资金管理“四要诀”
  下一篇文章: 保家卫国好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