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突出“五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 日期:2018/3/7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5300 评论:0 ]

 春节来临之际,永定镇突出“五项”检查,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镇上成立五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分赴各村各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食品药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用火用电、农村防火等方面安全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力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二是对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镇上针对春节外出人员大量返乡,邻里之间矛盾纠纷多发、突发的特点,在全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下访、大化解专项活动,通过村民小组、村调解主任、镇调解办三级调解网络,及时介入,主动出击,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调解,力增把矛盾纠纷全部调解处置到位,给矛盾纠纷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确保镇域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三是开展农村防火大检查。加大群众用火宣传教育力度,落实对痴、呆、傻、哑、无行为能力等五类人员用火的监控,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农村防火安全。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镇上为确保全镇人民能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前一段时间各单位各村开展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镇域河流、道路沿线、集镇及农村各院落的生产生活垃圾及污水等环境卫生状况,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氛围。

    五是对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进行检查。镇上为了让困难群众能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对全镇的困难户及贫困老党员进行看望和慰问,确保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正常的节日,让他们在欢度春节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城管局整治市容环境迎新春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突出“五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