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恪尽职守抓实国土综治维稳 平安创建工作    
[ 作者:马丽沙 日期:2018/3/20 来源:永仁县国土局 点击:5310 评论:0 ]

马丽沙同志,自负责我单位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在局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下,坚持“综治维稳”大胆创新的工作思路,结合国土工作实际,认真将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同国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及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政治思想坚定,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一岗双责”要求,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中,她能虚心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团结同事,立场坚定,结合“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宣传日,旗帜鲜明的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为创建平安国土而努力工作,面对困难也能及时应对,使问题迎刃而解,从而得到领导同事、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面临着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情况之下,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平安创建、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中,细心思索,周密布置,认真实施。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性

    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和群众;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些许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她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性,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及各类矛盾纠纷,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同时及时进行化解和处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她积极与辖区信息员沟通和联系,信息员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及时与她联系,同时她都会针对具体情况积极认真摸清实情,排查矛盾,逐户进行化解,使原来长期遗留的矛盾得到有效解决。

三、积极谋划、将平安创建和综治维稳工作同国土业务工作同统筹同落实

国土行业工作任务重、风险高、业务工作量大。工作中,联系行业工作实际,突出教育防范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有方案,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平安创建、综治维稳工作、国土业务工作同落实。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机构和责任落实。健全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和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人防管理体系建设,树立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大安全意识。定期分析研究,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综治维稳工作,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矛盾纠纷隐患,研究排查措施。做到年底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做好涉土信访维稳工作。积极配合永定镇人民政府、小汉坝社区,加强源头预防,认真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努力把涉土信访工作的重点,从事后调处转到事前预防上来,力争不生事。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完善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和领导包案制度,加强对国土资源信访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督查。三是密切配合,确保宣传教育落实。结合我局业务特点,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认真组织开展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参与县综治办组织的3月份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结合单位业务工作特点精心组织好单位阶段性宣传。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她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念、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性、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为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深受每一个党员、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中共永仁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文章: 全国法院干警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