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日期:2018/8/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9547 评论:0 ]


监督索引号53232700121601000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县委610办)是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永仁县政法各部门的工作。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总体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全县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调查分析全县社会稳定形势,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组织、督促防范和处理邪教和对社会有害气功组织问题的工作;组织推动依法治县方略的实施,调查研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向县委提出建议;支持、监督、指导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监督,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组织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开展政法工作调查研究,分析掌握影响社会安定、政治稳定的形势,探索和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县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有关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案件;完成县委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永仁县政法工作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政法服务党的事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群众需求的理念,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着力点,以构建“平安永仁”、“法治永仁”为己任,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破解难题、打攻坚仗,齐抓共管、打整体仗”,抓实事、建机制、重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 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中共永仁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收入合计364.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50万元,占总收入的98.3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万元,占总收入的1.62%。与上年对比上年同期317.22万元增加收入47.28万元,增长32%;其他收入6万元,比上年同期3万元增加收入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分析:落实政法津贴、绩效奖,职工工资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365.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80万元,占总支出的81.78%;项目支出66.53万元,占总支出的18.2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比上年同期211.22万元增加支出87.58万元,增长41.46%;项目支出比上年同期108.35万元减少25.41万元,减少23.45%;主要原因分析:一是职工工资支出增加(落实政法津贴、绩效奖金、各种保险基数提高);二是压缩项目资金所以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县委政法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8.80万元。比上年同期211.22万元增加支出87.5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53.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87%,比上年198.24万元增加支出55.38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比上年同期12.97万元减少支出0.9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二是压缩“三公”经费及资本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县委政法委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6.53万元。与上年同期108.35万元减少41.82万元。一是综合工作经费支出;二是依法治县工作经费支出;三是中共永仁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支出;四是铁路护路工作经费支出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3%。与上年314.22万元增加40.6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5.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29%。主要用于工资、各种津贴补贴、日常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3%,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4%,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保障。

4.住房保障支出1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

5.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6.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7.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75万元,完成预算的71.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完成预算的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预算的72.75%。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随着行政运行经费拨入的减少,以及劣行节约制度的推行和效能政府建设,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0.98万元,增长20.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98万元,增加52.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去年持平。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我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全省第一,州级领导调研指导和全省各地州县市来我县学习,还有我县今年为脱贫攻坚年联系点村干部外出汇报工作次数多增加了我单位公务接待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4万元,占49.39%;公务接待费支出2.91万元,占50.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0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84万元。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7年度,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1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范围)发生的外宾接待支出。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主要包括……。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91万元。主要用于我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全省第一,州级领导调研指导和全省各地州县市来我县学习,还有我县今年为脱贫攻坚年,联系点村干部外出汇报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56个,来访外宾850人次,主要包括扶贫联系点村干部外出到我单位汇报扶贫工作和州级部门各县市来我单位督查调研学习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万元,与上年12.97万元对比下降0.97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上节约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用3.45万元;职工差旅费用支出2.7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2.13万元;邮电费用0.96万元;印刷费用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2.8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资产总额146.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02万元,固定资产136.06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4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4.04万元;固定资产不变。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通过项目实施,永仁县政法委绩效突出。项目实施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着力点,以构建“平安永仁”、“法治永仁”为己任,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破解难题、打攻坚仗,齐抓共管、打整体仗”,抓实事、建机制、重创新,在2017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位列第1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监督索引号53232700121601111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XLS20180828023604104.xls
  上一篇文章: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下一篇文章: 2017年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 三公经费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