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 日期:2018/9/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9085 评论:0 ]

监督索引号53232700171101000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能职责

永仁县总工会是县委、县政府和州总工会双重领导下的正科级群团单位,其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在维护工会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的同时,还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建设和改革,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综合概括为:维护职责、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

2017年年初以来,永仁县工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州第九次工代会以及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 “政治引领、素质提升、维权帮扶、陶冶情操、力量凝聚”的工作思路,根据年初与州总工会签订的重点工作责任书,持续抓好农民工入会、“六有”基层工会建设、工资集体协商、“一活动一工程”等重点工作,以务实担当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群团单位共1个。

2017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人(事业工人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退休9人。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60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5.81万元(含全县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42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上年同期547.21万元增加58.6万元。其主要原因:一是职工工资收入增加;二是县级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拨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589.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7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同期支出547.21万元增加支出42.49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支420万元,占总支出的71%,比上年同期支出390万元增加支出30 万元;用于保障县总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9.7万元占总支出的29%,与上年同期157.21万元,增加支出12.4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52.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占基本支出的1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同期547.21万元增加42.4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支420万元,占总支出的71%,比上年同期支出390万元增加支出30 万元;用于保障县总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9.7万元占总支出的29%,与上年同期157.21万元,增加支出12.4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52.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占基本支出的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随着行政运行经费拨入的减少,以及劣行节约制度的推行和效能政府建设,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基本上都在观音岩水电站列支,大部份未在局机关账务列支。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0298元,下降52.0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0298.00元,下降52.0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多数在观音岩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独立费中列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0(相关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

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元。2017年度,永仁县总工会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发生的外宾接待支出。永仁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主要包括……。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主要用于永仁县境内(相关工作范围)发生的接待支出。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共接国内来访人员0批次0人,

六、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万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底无财政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因我县财力有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能保证基本支出,年初无力安排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补助,故单位年初未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待年终根据上级财力补助和项目实施情况,再将预算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一并在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内容中公开。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监督索引号53232700171101111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永仁县总工会决算公开表20180904112515069.xls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 “三公”经费 决算公开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