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遏制 “农村酒驾”警方来踩“刹车”    
[ 日期:2019/2/28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2410 评论:0 ]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不少村民家中买轿车、摩托车等,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成为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仁县公安局莲池乡派出所结合实际,采取四项举措开展“零酒驾护航乡村平安出行”活动。

1、一是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

 

     派出所牵头,组织各村驾驶员签订杜绝酒驾承诺书,使驾驶员增强仪式感,从心理上提高对抵制酒驾的认识。

2、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加强交通违法查处

 

     民警、交通协管员主动上路,在重点时段、路段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加强针对性提示,加强交通违法查处。

3、三是开展酒驾监督前移

     村干部带头抵制酒驾,遇村中红白事时,村委会主动与事主人联系,在组织红白事过程中向就餐的宾客进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温馨提示。



4、是加大宣传力度

 

     派出所牵头,开展抵制酒驾、制止酒驾宣传;以家庭为单位,组织驾驶员及家属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特别是学习酒驾的危害及违法成本,为家庭幸福常吹枕边风,提醒提示抵制酒驾。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


根据201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深入永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