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认清非法集资面目 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 日期:2019/3/1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11723 评论:0 ]

为提高公众金融方面的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抓住春节期间“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时机,联合金融办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集市、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民警结合自身的业务知识和工作特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法律知识。

二是以电视、短信、微信等媒体为宣传载体,通过播放宣传片,提升宣传教育效果,强化宣传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扶贫公众等工作紧密结合,以离、退休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在校大、中专学生为宣传重点发放预防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印有“您盯着他们的利息,他们盯着您的本金”、“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字样的购物袋1200个,纸杯200余打,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

1、承诺高额回报。不法分子为吸引群众上当受骗,往往通过暴利引诱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在非法集资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

2、编造虚假项目。不法分子大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等旗号,以订立合同为幌子,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骗取社会公众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假借委托理财名义,故意混淆投资理财概念,利用电子黄金、投资基金、网络炒汇、电子商务等新名词迷惑社会公众,承诺稳定高额回报,欺骗社会公众。

3、以虚假宣传造势。不法分子为了骗取社会公众信任,在宣传上往往一掷千金,采取聘请明星代言、在著名报刊上刊登专访文章、雇人广为散发宣传单、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制造虚假声势,骗取社会公众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拟空间将网站设在异地或租用境外服务器设立网站。有的还通过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虚假信息,骗取社会公众投资。一旦被查,便迅速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4、利用亲情诱骗。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亲戚、朋友、同乡等关系,用高额回报诱惑社会公众参与投资。有些参与传销人员,在传销组织的精神洗脑或人身强制下,为了完成或增加自己的业绩,不惜利用亲情、地缘关系拉拢亲朋、同学或邻居加入,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集资规模不断扩大。【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对于黑恶势力,我们只有一种态度!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