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扫黑除恶宣传进村入户 户长会开出“大名堂”    
[ 日期:2019/4/12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2898 评论:0 ]

 “今晚要开户长会,派出所的同志来讲扫黑除恶,你们家里没得闲事呢都要来听听,发现有村霸恶霸那些情况的,赶紧来跟派出所的反映……”

    在永仁县永定镇辖区的各个村委会,工作人员奔波在各个村小组,各组的户长们茶余饭后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的,除了开会,他们还要负责挨家挨户的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

     而在永定派出所的办公楼里很难见到社区民警的身影。白天,永定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要分组到辖区的社区、厂矿企业、学校、机关单位摸排黑恶线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晚上,社区民警要在晚饭后赶到辖区的村小组,召集户长开会,一是为了听听社情民意,广辟线索来源,全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二是为了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永仁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宣传发动形式,让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更接“地气”,绝不流于形式。

     4月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纷纷进村到组,与广大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要让村干部、村组户长带头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要让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宣传;同时,以“开会”的形式听听老百姓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民警宣讲变成老百姓来说,摸准民情民意,再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线索摸排,全力营造了点面结合、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下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走村入户宣传忙 扫黑除恶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