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扫黑除恶】走村入户宣传忙 扫黑除恶入民心    
[ 日期:2019/4/15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2920 评论:0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辟线索来源,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永仁县公安局宜就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村地区的群众详细解读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发挥“户长会”“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作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在农村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宣传工作进村讲,延伸宣传半径。

     宜就镇辖区部分村组地处山区,村民居住分散、通行困难,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宜就派出所提前筹划、主动与辖区各村委会对接,定期到各村组召开村组会、户长会、群众工作会,向群众汇报派出所接处警、案件查处、“放管服”等工作开展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渠道向群众进行讲解,现场进行答疑,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用白话讲的扫黑除恶知识比起宣传资料更容易理解,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很有信心。

      法律宣传进民家,扩展宣传深度。

      宜就派出所民警与村委会工作组充分发挥结队走访的工作优势,每村每户挨个过,每户每人讲到位,每到一处,就把法律宣传带到每一处。每一起警情,每一个群众举报,都要讲明法律、规范程序,不因引导不良而导致矛盾激化,不因定性不准而让违法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不因处理失当而伤害群众利益。

     在农村地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是一步步走出来,一户户访出来的。老百姓不识字,就一句句讲解;交通不便渠道不畅,就一家家的访问摸排。宜就派出所通过这样的“笨”办法,在辖区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中,永仁县公安局将继续在工作实践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宣传进村入户 户长会开出“大名堂”
  下一篇文章: 【平安五号】莲池派出所:联合整治“路边摊” 消除隐患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