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日期:2019/5/23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9793 评论:0 ]

今年以来,永定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了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镇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得力人员集中办公。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造浓宣传氛围。充分运用村务监督微信群、标语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印制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结合感党恩入户宣讲活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组织综治办、司法所人员开展进企业、入学校、到医院宣传活动。

三是积极摸底排查。畅通举报路径,设置举报箱,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统筹协调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对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带黑恶性质组织团伙和黑恶势力进行摸排,对问题线索逐项甄别,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

(永仁县永定镇:李正梅)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突出“严、细、实”促进驻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下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三举措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