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卫生监督所“五举措”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 作者:牛虹芸 日期:2019/5/27 来源:永仁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点击:12904 评论:0 ]

永仁县从2018年10月-2019年5月,无明显的有效降雨天气,今年1月至5月,全县平均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偏少48.4毫米,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1.5℃。高温、少雨、大风天气持续发生。

针对火灾风险依然较高的实际,永仁县卫生监督所采取五项有效措施防范火灾情况发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消防责任主体意识。二是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明确单位消防管理标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督导、培训、考核、奖惩机制,使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三是开展消防培训。积极参与消防部门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职工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学会逃生自救技能。四是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单位内部每季度开展一次单位火灾风险分析,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月检查、维保和年度检测等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通道通畅、消防水源充足、用火水电和危险品管理规范,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经费和整改责任,限期整改。五是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成立由所长担任组长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基本任务,储备应急物品。演练前,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演练中,明确时间和纪律,开展自救与互救。通过演练使职工从实战中取得经验,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司法部:截至4月底各地各部门共取消证明事项13000多项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严防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