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严防森林火灾    
[ 作者:李正梅 日期:2019/5/27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16274 评论:0 ]

近期,气温骤升、风高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永定镇严密部署,多措并举,从源头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实行村干部包片的方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围绕重点时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三个关键环节,对防火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加强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指导。

营造氛围,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刷写防火标语、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已发送防火消息2000余条,发放防火宣传单60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车覆盖辖区内12个行政村。

加强巡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要求各村(社区)森林防火队员加强巡护,对进入林区人员做好宣教劝诫,没收可燃物与火种,发现火情及时报告。严查纵火毁林人员,及时与派出所对接,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刑事拘留等处分。

强化监管除隐患。储备扑火拖把120把、消防服100套、风力灭火机6台等器材;机关组建80余人的防火突击队,随时待命,处置火灾。【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卫生监督所“五举措”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司法所进村入户深挖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