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抓实“十项工作” 全力扫黑除恶    
[ 作者:李正梅 日期:2019/5/27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24210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永定镇各基层党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党参与的浓厚氛围。

一是摸排一批扫黑除恶重要线索。由镇组织办、镇纪委、镇扫黑办工作人员和特邀督察员组成线索摸排小组,通过问卷调查、深入访谈、设立信访渠道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调查,深入摸排影响基层党组织建设、侵占集体资产、村霸等问题线索,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二是联审一批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合镇纪委、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等部门对全镇12个村(社区)173名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及234名村组干部、84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任职资格联合审查。经审查,共有1名村组干部涉嫌违法犯罪受到处分。

三是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要求,聚焦软弱涣散具体情形,制定整改提升方案,2018年分类定级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整顿销号完毕。

四是开展一次扫黑除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永定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六十问》等政策知识,全镇1088名党员通过活动接受了教育。

五是讲好一堂扫黑除恶主题党课。各下乡工作组成员深入村组,充分利用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思想、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内容,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基层党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提高认识、明晰概念,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六是签订一份扫黑除恶承诺书。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现场组织参会党员集中签订《共产党员扫黑除恶承诺书》,全镇共计签订党员承诺书1088余份。

七是发放一封扫黑除恶公开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发放扫黑除恶公开信,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发送短信、板报、张贴标语、微信群传送信息等形式,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全镇共计发放公开信1000余份。

八是播放一个扫黑除恶宣传音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在早上、中午、下午三个时段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宣传音频,广泛宣传发动,实现村小组宣传全覆盖。

九是进行一次扫黑除恶知识集中考试。利用周一例会、党员大会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考试采取闭卷方式,重点检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意义、重点、举报方式等知识点学习成效,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入脑入心,全镇共计18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测试。

十是组织一轮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的法律咨询。以各类活动为契机,开展扫黑除恶法律咨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发放相关资料,介绍举报方式途径,设立了专门场所接受群众现场举报和法律咨询,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累计开展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厘清思路将大比拼活动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禁赌,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