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今天你淘宝了吗?你知道哪些物品不能寄递吗?    
[ 作者:李丽菊 日期:2019/9/24 来源:永仁县政法委 点击:10635 评论:0 ]

    网络购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人们从传统购物方式日渐转变为在家上网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但是你知道哪些物品不能寄递吗?今天小编告诉您:
   
 1.枪支(含仿制品、主要零部件)弹药 ;2.管制器具 ;3.爆炸物品;4.压缩和液化气体及其容器 ;5.易燃液体 ;6易燃固体、自燃物质、遇水易燃物质 ;7.氧化剂和过氧化物 ;8.毒性物质 ;9.生化制品、传染性、感染性物质 ;10.放射性物质; 11.腐蚀性物质 ;12.毒品及吸毒工具、非正当用途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非正当用途的易制毒化学品 ;13.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制品等宣传品 ;14.间谍专用器材 ;15.非法伪造物品 ;16.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物品 ;17.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18.禁止进出境物品 ;19.其他物品。
   
 转话题,说重点: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期间物流寄递安保工作,近日,州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白朝铁一行代表州委政法委到永仁县督导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陪同调研。
    
袁建新同志从以下几方面向督察组进行了汇报:一是高位推动,部署周密;二是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三是严格普查登记,全面摸排底数;四是严加管理,杜绝发案;五是强化督查,规范程序。                                             
    
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和指导,在听取永仁县关于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后,对永仁县给予高度评价。



    
杨健强调,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物流寄递公司要严格落实开箱验视、人证一致、实名登记等制度;物品分流点要严格落实X光机验视,严把寄递最后一关。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普查登记、严加管理、杜绝发生因监管不严、不落实 “三个100%”发生违规收寄禁寄物品事件,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李丽菊】

  上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中和:法制宣传进校园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及时开展2019年铁路护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