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第六个扶贫日 直苴有什么不一样?    
[ 作者:巴扎黑 日期:2019/10/18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9724 评论:0 ]

第六个扶贫日 直苴有什么不一样?

 

10月17日

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

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有“赛装之源”美誉的直苴村隶属于永仁县中和镇,辖区有13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579户1790人,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是典型的少数民族传统村落。然而,直苴村却是集民族、贫困、落后、偏远、山区于一身,脱贫难度大,扶贫任务艰巨,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调动各方力量资源,因地制宜调整帮扶策略,选派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全面助力中和镇直苴村脱贫攻坚。 

2019年,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挂点联系单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让直苴村有了新的变化,直苴村的群众正加快步伐奔向新生活。

脱贫党建双推进

党建引领  尽锐出战 

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及时抽调骨干力量选派到直苴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队长由一名乡科级领导担任,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要致富  先修路 

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项目,加快农村公路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努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直苴村旧貌换新颜,脱贫致富有希望。 

积极开展贫困群众的走访、慰问,在送去温暖的同时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提升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能力。  

产业扶持促增收

打造特色亮点  从“输血”到“造血”

依托赛装节的影响力,成立了彝山红彝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大力培植彝绣产业。  

引进新兴产业,示范种植工业大麻(云麻7号),集中技术指导、收购与销售,促进农户增收。  

大力发展核桃、花椒等经济林果,积极培育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企业带动合作社农户打通销售渠道。  

培优做强特色养殖业稳定增收,黑山羊、能繁母猪、能繁母牛的养殖发展规模化逐步形成。  

在永仁县公安局、永仁县人民医院、永仁县中医院三家单位的挂点帮扶下,截止2018年底,直苴村已脱贫322户1197人,未脱贫16户59人,贫困发生率为2.98%。至2019年底, 直苴村除1户5人未脱贫外,其余均可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 

2019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全面小康已近在咫尺。可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吃劲的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尽锐出战。让我们迎难而上、不懈奋斗,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兑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   巴扎黑】

 

  上一篇文章: 永仁警方顺藤摸瓜 抓获三名“瘾君子”
  下一篇文章: 你的假烟“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