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抓    
[ 日期:2019/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240 评论:0 ]

 

2019年10月6日10时许,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接到永广新村的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工地上的电线杆被偷掉了几根。值班民警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被盗的电线杆竟然是水泥电杆。 

电线杆又重又长,靠人力难以搬运,而且这样的水泥电线杆除了架电需要没有太多用处,窃贼为何要盗窃这种难以搬运又无法藏匿的东西呢?

十二米长的电线杆想藏也藏不住,民警很快就在宜就一建设工地上找到了那辆运载电线杆的货车。

面对民警的盘问,货车司机一脸茫然,本是正常的接单拉货,怎么就变成了盗窃?要弄清缘由,那就必须问问让货车司机拉货的李某某了。

李某某是做电力工程的工人。一次在帮他人做工程时,李某某的电线杆丢了6根,没赚到钱还赔了本,李某某自然是愤懑不平。2019年8月,李某某在永仁火车站施工时,看到附近工地上堆着电线杆,便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近期,李某某在加油站施工架电正好需要用到4根12米长的电线杆。10月6日8时许,李某某在路边找了一辆自卸货车,在未告知司机真实情况下,便让货车司机到火车站附近的工地上装载4根电线杆运到加油站建设工地上,承诺付给货车司机700元运费。货车司机来到李某某所说的工地,也没多问一句,装了4根电线杆拉到了李某某的工地。  

李某某就这样明目张胆地盗得4根电线杆。然而,电线杆才卸到建设工地上,永定派出所的民警就找上门来。 

李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现已被永仁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   巴扎黑】

 

  上一篇文章: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下一篇文章: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