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脱贫攻坚】扶贫帮困倾注真情 "鱼鳞女孩"获新生    
[ 日期:2020/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08 评论:0 ]

在楚雄州永仁县干树子村委会一处高高的山脊上,住着何家4口人。一天,付学芬烧好了热水,准备给8岁的女儿小何洗澡。3个月前,给女儿洗澡这件事是何家的一件大难事。

  

干警扶贫中发现患病女孩

 

  2015年9月,永仁县人民法院干警松铭钟到干树子村委会挂钩扶贫。何家是他的挂钩帮扶对象。

 

  第一次去何家,刚进门,松铭钟就直皱眉头:几间土坯房摇摇欲坠,一个小女孩站在灶台上煮猪食。全身斑驳干燥的皮肤和厚厚的鳞屑使小女孩看起来像个老人。

 

  松铭钟从女孩的父亲何正兵口中得知,小何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鱼鳞病。小何出生以来,已先后到各地医院进行治疗,但病情仍毫无起色。求医无门、经济拮据让这个仅靠种植蔬菜和养殖家畜维持生计的家庭陷入困境。

 

  松铭钟回城后立刻到当地医院咨询,并将此事汇报给永仁县人民法院院长许建武。

 

  多方帮助患病女孩就医

 

  几年来,许建武多次到小何家探望,给她买药,协调小何上学的事。“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如果一辈子这样病着,她的将来怎么办?”许建武很担心。许建武找到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到永仁县扶贫的挂职副县长刘小青,两人暗下决心:“脱贫先脱病,一定可以想到办法。

 

  见到小何后回来的当晚,刘小青失眠了。之后,刘小青联系了招商银行总行,找到北京张建鱼鳞病关爱中心,得到“建鱼行动”公益组织的关注。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该关爱组织传来消息,让小何到北京接受检查。可是,要去北京检查治疗,需要大约5万元的费用,何正兵说:“因为没钱给孩子治病,我们觉得还是算了。但是永仁县人民法院的许建武院长和刘小青副县长却不同意,他们说会帮忙想办法。

  募捐开始了,永仁县人民法院的干警、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加上网友的捐助,很快,5万元治疗费凑齐了。


  法院帮助修建乡村公路

 

  12月5日,下着雪,山里部分路段已经结冰。从永仁县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山路,记者来到了小何的家。此时的小何皮肤已经光滑了很多。母亲只要坚持每天给她擦药洗澡,小何就能康复。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何正兵激动地说。

 

  2015年,永仁县人民法院到干树子村委会挂钩扶贫,抽调5名干警驻村开展扶贫工作,该院39名干部挂包全村60户贫困户。

 

  许建武经过多次到干树子村委会调查了解得知,这个村地处高寒山区,气候条件适宜蔬菜生长。但是每年的7月至10月,由于雨季滑坡较多,基本上出村的道路就被堵了,引进种植技术种出蔬菜却拉不出去卖。即便不是雨季,拉到县城里卖也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要致富,先修路。”在永仁县人民法院的多方争取下,一条柏油乡村公路建成通车。如今,从干树子村到永仁县县城只需要2个多小时,该村成了名副其实的“攀西大菜园”,去年全村实现66户228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上一篇文章: 百因必有果 伸手就被捉
  下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扎实开展河湖长制常态巡查 长葆万马河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