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跨域立案 让您无需东奔西跑    
[ 日期:2020/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78 评论:0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解决好异地诉讼难等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永仁法院于2019年11月11日上午在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下开展跨域立案实操演练。

演练前:永仁县法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立案庭干警及技术人员参加11月7日召开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工作调度视频会,迅速组成演练小组,对相关的操作指南、方案等进行学习,为全国集中演练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演练中:永仁县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向河北省灵寿县法院跨域立案民事案件1件,向河北省迁西县法院跨域立案首执案件1件;作为管辖法院,收到山西省万荣县法院跨域立案民事1件,收到山西省高平市法院跨域立案首执案件1件。在法院立案、信息、执行部门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全部测试成功并审核通过。

跨域立案服务改革是人民法院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此项工作,永仁法院高度重视,把做好跨域立案服务工作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设置窗口、配备设备、安排人员,准备好材料,组织工作人员对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专题学习和模拟演练,确保跨区域立案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进。跨域立案服务的开通,将促进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间的跨域协作,实现“家门口”立案,将大大减轻当事人诉累、跑累,切实解决异地诉讼难的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禁毒铿锵有声 “破冰”强劲有力
  下一篇文章: 扛稳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廉洁履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