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要多进学校,少进监狱! —王艳丽检察长到永定小学为教师们讲授法治课    
[ 作者:王国勇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800 评论:0 ]

“法治讲座要多进学校,少进监狱。当我们在监狱里给犯人们讲法治课的时候,我们感觉已经晚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必须关口前移到家庭和学校,法律只是最后一道防线,所以我们更喜欢到学校给老师们、给同学们讲法治课!”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在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受邀请给永定小学全校教职工开展法治讲座时这样说。

12月2日晚上,王艳丽检察长以《教不严,师之惰》为主题给永定小学的所有教职工讲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讲座中王艳丽检察长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件,给学校老师讲解“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内容和现实意义,告诉教师们“防学生性侵害离我们不远!”。通过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的事件、电影《少年的你》以及在办的未成人案件向教师们讲解“学校是未成年犯罪的独立原因”,分析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转变教育理念、治理学校亚文化”的预防建议。以讲解《宪法》中关于受教育权的规定和最近教育部发布《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为切入点,向参会的教师们讲述如何防范执教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王艳丽检察长指出“一个跪着的教师是培养不出站着的学生”,要认真领会“严师出高徒”和“依法执教”的边界与内涵。

“管教人的地方,除了家庭和学校,还有一个地方,叫做:监狱。”王艳丽检察长在讲座的最后说,希望从家长到教师,从家庭到学校,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让这个社会多一点圆满,少一点遗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家门口学驾领证 贴心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文章: 【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要多进学校,少进监狱! —王艳丽检察长到永定小学为教师们讲授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