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铮铮,初心所向——永仁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73 评论:0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永仁法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宪法宣誓守初心

12月4日上午8:20,永仁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在嘹亮国歌声响后,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建武手扶宪法领誓,在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和律师代表的见证下,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走进法院亲体验

宣誓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永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负责人介绍了自助立案终端一体机、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云南微法院”小程序及“云解纷”平台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律师代表在其指导下,通过自助立案终端一体机当场立案,让观看的代表委员亲身体验到法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等“两个一站式”全流程,切实感到法院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诉讼便民服务。

 

宪法宣传上街头 

12月1日,永仁法院参加了在太阳广场举行的永仁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认真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发放宣传手册,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咨询的相关自身权益的法律问题,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全国交通安全日 永仁交警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宪法宣传周】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