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宪法宣传周】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    
[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911 评论:0 ]

2019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1月29日上午,永仁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活动在太阳广场举行。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十几个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永仁县公安局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新型毒品、远离毒品、识别假币、预防经济犯罪、非法集资、收缴非法枪支弹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预防恐怖活动、道路交通、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并将宣传资料上的内容认真仔细的讲解给他们听。

在现场宣传民警还向过往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并接受现场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此次活动最后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

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普及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铮铮,初心所向——永仁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私自购买运输烟草 发财不成反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