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三起刑事案件半小时审结,永仁法院适用速裁程序促刑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196 评论:0 ]

近日,永仁法院刑事审判庭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依法公开开庭集中审理了被告人李某雄、晏某军、李某华三起危险驾驶案件,全程网络直播,三案在36分钟内审结并当庭宣判,三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庭审过程中,三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且在庭前在值班律师的帮助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承办法官依法告知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审查了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和认罪认罚具结书签订的真实性、合法性。依法省略原有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直接听取了公诉人的意见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意见。

这三起案件从立案接收到审结宣判仅仅用了7天时间,在简化庭审程序的基础上,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扎实推进了庭审实质化改革,也全面促进了刑事审判工作的提质增效。

  《刑事诉讼法》新修订后正式增设刑事速裁程序,刑事速裁程序用时短、流程快。大量的工作做在开庭审理之前,节约了开庭审理时间,减少了案件当事人的诉累,更加合理的配置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的效率,也使法官可以腾出精力细致研判更多疑难复杂案件,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共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案深刻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强化高铁运营环境整治 确保高铁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