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专项工作
    永仁县公安机关启动“防风险、打硬仗、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 作者:时光故人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676 评论:0 ]

岁末年初历来都是社会治安敏感期、矛盾纠纷凸显期和治安、刑事案件高发期、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管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永仁县公安局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安机关“防风险、打硬仗、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2019年12月20日,启动仪式在永仁公安检查站举行。

县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和各派出所主要领导,云南省永仁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永仁公安检查站站长钟思红同志做表态发言,永仁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铁”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铸造一只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永仁公安铁军,守好云南北大门,确实筑牢环滇安保圈第一道防线。

永仁县公安局袁建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主抓手,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全县社会面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各类不稳定、不安全、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

全县安机关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坚持稳字当头、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打实、常态化地对风险点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同步落实整改,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患于未然,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袁建新同志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聚焦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维护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突出打好八场攻坚仗。

一是要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仗。要以岁末年初各项安保维稳为契机,密切关注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动态,做到预知、预警、预防,确保全县敏感时期节点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二是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仗。积极响应省厅“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大接访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做好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工作,严防发生“民转刑”恶性案件。

三要打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攻坚仗。进一步加大网贷平台案件侦办力度,全力提升案件侦办、追赃挽损、缉捕追逃工作成效,高标准完成年终工作目标。

四要打好重点部位和场所治安防控攻坚仗。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暴恐案件和安全事故。

五要打好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仗。深入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及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强化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

六要打好重大活动安保攻坚仗。围绕元旦、春节、赛装节等活动,分类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七要打好枪爆危险物品严管严控攻坚仗。对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严防发生“打响”“炸响”案事件。

八要打好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打击攻坚仗。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牵引作用,加大追逃攻坚力度,全面加强对黄赌毒、食药环节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整治,严防发生影响社会治安重大案事件。

全局民警要牢固树立“过节就是过关”的思想,切实担负起组织推进专项行动的责任,确保形成强大声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切实为全年的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创永仁公安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他,愿做一根枕木 架设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十大攻坚”行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