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永仁县召开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    
[ 作者:杨珂 日期:2020/2/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946 评论:0 ]

 12月30上午永仁县召开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县领导肖燕、杨健、王艳丽和谭桂映、冯会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冯会珍传达学习了省综治办等部门联发的《关于在全省全面实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通知》和全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会议精神。

杨健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实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按照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对照各部门职责,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职能;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同时对下步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精准把握内容实质,全面认清工作形势;二是明确工作标准要求,突出工作实效;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快速推动项目工作;四是关键环节打造永仁特色亮点。

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2019年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落实部署和要求,密切配合项目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对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肖燕要求,坚决做到弱势群体强权化,部门工作社会化,分块工作合力化。开好会。统一思想,认识再深化,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二要建机制。认真梳理省州22项制度,结合永仁县实际,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制度,为我县开展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工作成常态。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专项调查,摸清底数,形成工作清单,为开展好项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出经验。依托儿童之家、欣然工作室、社工工作站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未成年人法纪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十大攻坚”行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篇文章: 小礼小节”不小视 克己慎行守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