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小礼小节”不小视 克己慎行守廉    
[ 作者:巴扎黑 日期:2020/2/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07 评论:0 ]

“我不能违反执法办案的相关规定收受当事人的财物,请您立即将这箱牛奶拿回去。”蒋松甫坚决地说道。

“就是一箱牛奶而已,你们办案也是辛苦,就收下吧!”说完小拥立即挂断了电话。

令小拥没想到的是,十多分钟后,蒋松甫提着那箱红枣牛奶出现在小拥面前。

这箱红枣牛奶是怎么回事呢?

2019年5月,永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了涉嫌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5人。

经案件深挖,破获了涉及永仁、大姚、元谋、四川攀枝花多地的摩托车盗窃案20件,并为被害人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2019年12月30日,被盗摩托车车主小拥从元谋赶到永仁领回被盗摩托车。因为小拥花了16000余元购买的摩托被犯罪嫌疑人损毁严重,小拥想提起民事诉讼索赔,便向刑侦大队队长蒋松甫询问起诉相关事宜。考虑到小拥人生地不熟,蒋松甫就驾驶着私家车载小拥到律师事务所咨询。

当蒋松甫回到家,发现副驾驶的位置多了一箱红枣牛奶,便打电话询问小拥是否把东西忘记在车上。小拥称,这箱牛奶是感谢蒋队长帮他追回摩托车的一点小心意,希望蒋队长能收下。蒋松甫严词拒绝并让小拥将牛奶拿回去,可小拥不仅拒绝拿回还挂断了电话。

蒋松甫估摸着小拥领回摩托车后应该会推车去加油,于是顺路寻至烈士陵园路口的加油站,果然找到了小拥。蒋松甫告知小拥公安民警的纪律规定后,将这箱牛奶原封不动地送回到小拥手中。

事后,蒋松甫及时向永仁县公安局驻局纪检组说明了相关情况。

蒋松甫在工作中拒收群众赠送的礼品,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安民警廉洁自律的本色,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有道是“祸患常积于忽微”。“廉政之堤”往往就是在不拘小节、心存侥幸的“收小礼受小惠”中一步步失守的。慎小事、拘小节,自觉筑牢“廉政之堤”,确保风清气正,这不仅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可贵的自律,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春节将至,唯有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随时绷紧纪律弦,拒绝违规收礼,多添真情问候,守住“廉关”,才能过好“年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巡特警:履职尽责强担当 严格管理树新风